日本政府制定未来5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方针
2016/03/11

 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  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5个年头,日本政府10日确定了未来5年地震灾区的重建方针。

  据《读卖新闻》报道,日本政府在10日的复兴推进会议上确定了2016年度至2020年度东日本地震灾区重建的基本方针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,由政府和民间组成的支援团队今后将对约8000个企业进行登门访问,针对重要产业和就业向经营者们询问意见。

  日本政府计划把2016年作为“东北观光复兴元年”,吸引外国游客前往受灾严重的东北地区旅游。去年在东北六县住宿的外国游客约为50万人次,日本政府希望至2020年能够倍增至150万人次。安倍晋三称,“今后5年内,将邀请2000名外国旅行社从业者访问东北地区,以加大对东北的宣传”。

  针对核电站重启问题,安倍晋三称,“核电站重启的条件不仅仅只是满足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相关基准,还将征求周边地区居民的意见,这一方针不会改变”。他同时称,“日本资源贫乏,考虑到经济及环境问题,确保能源的稳定供应,核能必不可少”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源自人民网日本频道3月1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