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视察福岛灾区 震灾5周年之际欲“全力支援”
2016/03/06

  为确认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,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上午到访福岛市,对该市的牧场进行视察。

  据报道,安倍向当地酪农等激励道: “想切实推进重建工作。希望能全力支援大家(在经营牧场上)取得成功。”

  报道称,本月11日,日本将迎来震灾5周年,安倍是想以此展现出政府积极致力于福岛重建的姿态。安倍上次访问灾区是在2月21日,当时到访的是宫城县。

  安倍此次视察了为支援因福岛核事故被迫疏散的酪农而建造的“复兴牧场”。

  他听取了酪农们讲述受灾时的状况,呼吁“大家的成功关乎东北地区的未来”。安倍品尝酸奶后笑着说:“口感醇厚,非常好吃。”

  随后,安倍前往沿海地区的南相马市。考虑到JR常磐线的小高至原町段将于今年春天恢复通车,安倍对当地小高站进行了访问。

  恢复通车后计划利用该线出行的当地高中生表示,“希望这里成为过去的居民再住下去的地方”,安倍回应道:“中央政府也想继续为常磐线早日通车提供后援。”

源自中国新闻网3月6日